English

中科院院士荣誉基金更丰厚

2000-01-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记者薛冬)中科院今天举行蔡冠深中国科学院院士荣誉基金会捐赠基金暨颁发院士荣誉奖金仪式,香港新华集团总裁、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基金会创办人蔡冠深先生再次向中科院捐赠462万元,使基金会本金达到1000万元。周光召、卢嘉锡、钱伟长、蔡冠深等以及部分荣获院士荣誉奖金的院士出席了仪式。

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代表中科院和基金会接受了捐赠。他在讲话中指出,5年前,蔡冠深先生怀着对祖国科教兴国战略的热情支持和对老科学家的崇敬景仰,向中科院捐赠600万元创建了中科院院士荣誉基金会,江泽民总书记为此接见了他,对他的这一义举表示赞赏。5年来,蔡先生陆续向基金会捐赠基金和车辆,连同这次捐赠以及今年向175位80岁以上的院士颁发120万元奖金,总计捐资近1400万元。这充分体现出蔡先生崇尚科学、尊老敬贤的美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